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長:新課綱上路後 將重視能力態度養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教育的要素已經在翻轉改變,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思考也貫穿教育理念,等新課綱上路後,除了知識外,會有更多能力和態度的養成。

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Design For Change Challenge)1 日、2 日在台北舉行全球年會,超過 40 個國家的夥伴參與,今天下午舉行閉幕儀式,葉俊榮也受邀出席。

葉俊榮致詞時指出,以前講到教育,就會想到老師、學生、課本、教室和課程,現在這些要素都在翻轉改變並重新組合,以考試為例,如果大家執著於與學歷掛勾,就會逼著孩子填充知識,老師填鴨式教學,最後老師著急,學生也痛苦。

「知識很重要,能力和態度也很重要」,葉俊榮表示, 面對複雜社會,要有溝通能力;面對新科技,要有因應能力;而負責任、民主素養、世界觀等態度都很重要,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思考也貫穿教育理念,相信等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上路後,學習方式也會改變,除了知識外,還會有更多能力和態度的養成。

另外,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副書記長柯志恩,以及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天在立法院召開「內閣應全面改組,回應廣大民意」記者會,會中點名中央選舉委員會、教育部、衛生福利部都應改組。

媒體會後詢問葉俊榮對內閣改組的意見,葉俊榮不願多作回應便離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