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在山中欣賞音樂 虎山音樂祭8日邀你一同狂歡

(虎山音樂祭歷年活動照。圖片來源:虎山音樂祭提供)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想遠離都市塵囂,在蔥鬱山林之中享受音樂,12 月 8 日就到在台北近郊登場的虎山音樂祭朝聖。被譽為台版「富士音樂祭」的虎山音樂祭,今年邁入第五屆,共邀請 20 組樂手們帶來日系民謠、鄉村、實驗、電子、爵士搖擺樂、巴爾幹音樂,讓民眾感受隨興放鬆的氣氛,留下歲末年終的美好回憶。

虎山音樂祭的英文「Ramble」意指「漫步」,代表不受侷限的生活態度,鼓勵樂手們與台下觀眾互動,用音樂結交朋友。像往年深受民眾喜愛的廢棄宮廟,也是即興演奏音樂的絕佳舞台,無論是受音樂感動的流浪音樂家、身懷絕技箇中好手、剛好會演奏樂器的旅人,都歡迎以隨機的方式加入演出。

虎山音樂祭歷年活動照。
圖片來源:虎山音樂祭提供

在聆聽音樂之餘,現場也備有美食、啤酒與各式攤位,當天還會有藝術團體前來,透過異材質拼貼裝置作品。到了晚上,主辦單位更會點起營火,在冬日溫暖每個人的心。

今年的重量級卡司包含曾在日本富士音樂祭、台灣覺醒音樂祭演出,擁有忠實粉絲的五人編制樂團 Kinemas,他們將帶來日系民謠、日系流行與即興演奏。來自法國的張思安則結合傳統國樂、電子與實驗音樂,將中國傳统民族樂器玩出全新花樣。

2018 虎山音樂祭主視覺。
圖片來源:虎山音樂祭提供

擁有吉普賽靈魂、熱情奔放的 Balkazar 是台灣最會吵熱氣氛的樂團之一,讓你現場忍不住跳起舞來。此外,還有一群被台北收養多年的美國與英國樂手到場演出,像「泥灘地浪人」帶你透過音樂周遊美國老牌爵士、藍調、Swing、與 Jug Band 文化,他們將在虎山音樂祭發表最新專輯《擒虎記》。

旅居台灣的外國黑膠 DJ 群們,將為民眾帶來復古狂潮。像自稱「貓王 Elvis Presley 跟巫毒教女王私生子」,DJ Wildcats Tex 今年也帶著他的一箱箱七吋單曲黑膠上路,用 rockabilly、garage、surf rock、R&B、Tex-Mex、soul and blues 狂掃派對舞池;同樣也在富士音樂祭表演過的 DJ Koichi Hanafusa,將原汁原味端來他的傳統日本音樂收藏壓箱寶。

來自日本的DJ Koichi Hanafusa。
圖片來源:虎山音樂祭提供

虎山音樂祭 Tiger Mountain Ramble 5

日期:2018 年 12 月 8 日
時間:14:00 起至半夜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 221 巷 186-1 號
票價:12歲以下免費入場,預售票每張500元(現場600元),詳情請洽iNDIEVOX購票網站 
更多資訊請看虎山音樂祭活動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