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努力為人生加分 高中生英語台語雙修奪佳績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nnie_sf

民眾對母語教育日益重視,學校也積極推行多語言教學,桃園市光啟高中學生潘怡靜,今年在全國語文競賽閩南語朗讀高中學生組得第二名,她說,要透過母語為人生及未來就業加分。

桃園市光啟高中學生潘怡靜,因為從小在南部生活,能說得一口流利的閩南語,她今天受訪表示,在跟隨家人到台北就讀國中後,由於開口說台語就會遭同學訕笑,再加上幾乎是全國語的生活環境,讓自己的閩南語日漸荒廢。

潘怡靜說,幸好在國中老師的鼓勵下,她重新開口說台語,參與閩南語朗讀比賽更拿下冠軍,不但曾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閩南語競賽,更開始跟著多位老師學習閩南語朗讀,即使目前就讀餐飲科系,也不曾放棄對閩南語的熱愛。

在校期間就擁有餐飲類丙級證照 6 張的潘怡靜,也能說得一口好英文,曾代表學校與來自國外的選手較勁,在英語口說比賽獲得優等。

她認為,英語跟閩南語都是工具,不管是學業或是在未來的就業上都很有幫助,有了正確的心態學習起來就不覺得辛苦,透過競賽更能讓學習變得有趣。

這次潘怡靜代表學校參與全國語文競賽的閩南語朗讀高中學生組,在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獲得第二名的佳績。

光啟高中校長陳成業表示,學校雖以技職教育為主體,但也積極培養學子參與語文教育與相關競賽,鼓勵孩子們在人生的道路上累積能量,未來在各行各業都能發光發熱。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