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拍攝時間兜不攏 錯認梵谷弟為梵谷60年

圖片來源:pixabay

經專家抽絲剝繭,名畫「星夜」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唯二照片之一因拍攝時間兜不攏,證實誤認他 15 歲弟弟西奧.梵谷(Theo van Gogh)為本尊 60 年,也代表已知梵谷照片僅剩他 19 歲時拍攝的一張。

而誤認照片由布魯塞爾攝影師施瓦茲(Balduin Schwarz)於 19 世紀下葉拍攝。但直到 1957 年展覽才公諸於世,當時比利時梵谷研究員稱這張照片為「梵谷人像照(約於 1866 年)」。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張照片被廣泛用於世界各地,梵谷博物館(Van Gogh Museum)資深研究員米德多爾普(Teio Meedendorp)表示:「照片是否可能是別人的問題一直沒被提出。」

「一直沒有任何馬上構成懷疑的因素,這的確也因照片中的男孩和 19 歲梵谷的照片有些相似。」

照片真實性於 2014 年受荷蘭電視節目質疑,他們用實驗科技檢測,表示兩張照片拍的可能不是同一人。梵谷博物館也展開研究,並總結 19 歲男性的照片肯定是梵谷。

另一方面,作家瓦索(Yves Vasseur)也同樣開始懷疑照片中年輕男孩的身分,他湊巧發現,拍下照片的攝影師施瓦茲在 1870 年才搬到布魯塞爾工作室,那時梵谷已較 13 歲年長許多。

瓦索表示:「我決定和梵谷博物館分享我對照片中人身分的疑問,隨後我們決定合作以永遠解決這起『身分危機』。」

博物館與瓦索後來發現,西奧 1873 年曾暫居布魯塞爾。根據來信,他 15 歲時拍過人像照。

研究人員表示,梵谷和弟弟西奧都擁有略紅金髮,並且看起來相似。西奧較瘦,並有更細緻特徵和淺色的眼睛。

博物館接著委託阿姆斯特丹大學(Amsterdam University)教授進行法醫研究,結果顯示這張照片有「高度可能」是西奧。

瓦索表示:「我們最後遺失一張照片,一張梵谷的照片,但我們發現一張西奧的新照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