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網路消息真真假假 不要被當白癡耍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 芋傳媒資料照 / 記者胡家銘攝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大家要煩惱的不是資訊不足,而是假消息太多!假消息厲害的地方,不是全部假,而是三分真七分假,這個 ptt 文 (Re: [新聞] 【獨家】由不得吳音寧 農委會出手董事會),我看看就覺得是風向文!

光是北農「壓低價格」讓「盤商獲利」這種說法,根本就背離常識,蘋果壓低價格,只會造成零件商、組裝商受害,供應鏈裡面還有人(盤商)因此發大財?你把我當白癡啊?所以我就去找不同意見,至少不會被當白癡。

黃柏叡寫的七點不同意見

很可憐,大部分的人對北農的運作都不了解,才會被這種似是而非的文章帶著走。當然他們會看得很開心,因為裡面挺韓國瑜、挺柯、挺搶種菜的農民,而全部的問題都歸咎於吳音寧、北農、還有莫名其妙被提到的新潮流。

當然整篇因為對專業的不懂,所以用了很多批評來包裝空洞的論述,看不懂的也只好瞎起鬨,開始真正「關心」起農民了。

第一點:
請問農民因為總是要跟老天爺賭,所以生產很多過量的蔬菜,必須要吳音寧或北農負責?北農是沒辦法控制有多少菜會送過來的耶?如果是產銷失衡的問題,那地方農會、政府又在幹嘛?

第二點:
我只問你台灣的蔬果品質要不要升級啊,有些在產地的蔬果有冷藏,結果到了運輸、北農這邊就沒有,品質會不會差?

第三點:
農民送了過量的菜,要北農要把菜打掉,吳推外銷又錯了?而且北農一直都有在外銷(年約 3 千萬),你這整段說北農沒有在外銷的才是騙局。

補充:他們講說韓國瑜與張清良時期會在理貨階段就把菜丟掉,以維持菜價。但事實上北農是不可能在理貨階段丟掉,這樣是違法的。

第四點:
還在講停車場?結果毫無論述,整段都在罵人?你知道現在北農運菜都沒有棧板,一箱一箱都用人力去搬,卸貨慢,當然很多菜農貨運銷商都要停留很久上下貨。吳音寧希望改建後全用棧板運輸,節省時間,請問停車場還需要這麼大嗎,為什麼不是讓市場內空間大一點,要不要去北農看看現在的樣子?

第五點:
什麼叫做全民公司?有公股的就算?剛好呼應徐永明等人要推有 20% 公股就要算國營事業。一家公司裡的股東有公股就算你衰,因為政府會想辦法把手伸進去,還要干預你人事跟預算。

請問「依法」不進議會有什麼問題啦,法律規定就是這樣啊,進了又要被一群腦殘議員羞辱,現在就沒有法律規定啊,結果這些人硬要因為吳音寧因人設事,不然徐巧芯他們在推立法立假的喔!

第六點:
公費旅遊事件,結果真正去而且眷屬都要公司花錢的是誰,是韓國瑜。吳音寧是把這個制度改掉的人,現在還在紮稻草人?

第七點:
這已經解釋到不能再解釋了,北農休市風波,請問是誰決定的?最後全坦的是誰,是吳音寧啊

結語:

面對這麼多似是而非的資訊時,先用你的常識判斷,有沒有地方怪怪的不合邏輯,如果有,去找不同意見看看,有時候我們就是要看看不同意見,再下判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