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鞍馬難度再升級 李智凱:體操沒有極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沒有上萬次的練習,只有 2 個多禮拜的揣摩,「鞍馬王子」李智凱在德國體操大獎賽再次完美落地、拿到金牌,他沒因此自滿,因為「現在的體操沒有極限」。

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男子鞍馬金牌得主李智凱,在上週奧運積分賽第一站、德國體操大獎賽於鞍馬決賽,拿出難度 6.5 分的壓箱寶,以 15.508 分擊敗中國與伊朗選手摘金。

李智凱今天出席 107 年國光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被問到新動作,他笑說:「很開心,因為我完成了一個不一樣的新挑戰。」

不論是亞運還是世錦賽的鞍馬決賽,李智凱的難度分數都是 6.3 分,世錦賽結束後他有感難度分還不夠,短短 2個多禮拜加緊練新動作,沒想到在德國馬上就派上用場。

「我在預賽用難度 6.0 的動作下場,結果分數跟我在去年世大運相比,一口氣少了 0.6 分。」李智凱透露,預賽結束後他就發現「裁判似乎對我的動作有點看膩了」。

因此他顧不得新動作只練了 2 週,決賽時他毫不猶豫以此應戰,「上去之前,我不確定到底會不會成功,新的難度、新的動作,又在第一站的積分站」。

不過教練林育信鼓勵他,奧運積分賽共有 8 站,就算這一站失敗,後面還有 7 站機會可以拚回來,「教練講了這番話以後,讓我放心很多,比較放心去嘗試」。

最後李智凱再一次完美落地,拿下全場最高的 15.508 分摘金,他承認:「當下我嚇了一跳,代表我的動作是裁判認可的,是他們喜歡的。」不過他強調,接下來他仍會努力追求進化,挑戰更高難度、更完美的動作,因為他知道「現在的體操沒有極限」。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