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習會若貿易休戰 外媒指12月中美重啟談判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若川習會本週末能達成貿易戰休戰協議,中美雙方將在華府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時間暫定12 月 12 日到 15 日,中方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隊談判。

金融時報援引3名知情人士作上述表示,並稱中美官員已經就此討論。如果美國總統川普同意暫停進一步的關稅措施,以此換取中國政府願意就可能改變產業政策進行談判,那麼,劉鶴等人 12 月訪美行程將按計畫進行。

川普先前威脅,明年 1 月起將對現行已加徵 10% 關稅的 2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調高稅率至 25%,並再對2670 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

在中國方面,當局一直不願意改變「中國製造 2025」,以及對大型國企補貼等產業政策。但報導指出,中國官員最近表示,如果美國暫停加徵關稅的舉措,他們願意討論此類問題。

20 國集團(G20)峰會當地時間 30 日和 12 月 1 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共進晚餐,這將是兩人一年多來首次會晤,但中美雙方在一些關鍵問題上,仍然存在很大分歧。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