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盧秀燕公布小內閣首位人事 新聞局長吳皇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公布首位小內閣人事案,由競選總部發言人、73 年次的吳皇昇擔任未來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也落實選前盧秀燕「新好台中從年輕人開始」的承諾。

盧秀燕下午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小內閣第一個人事案就是新聞局長吳皇昇,她表示,吳皇昇是 34 歲的年輕人,這次打選戰時才加入團隊,雖然認識時間不長,但工作表現令她大為驚豔,也很欣賞。

盧秀燕說,吳皇昇原是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助理,選舉時她去借將,在新聞領域表現傑出,本身是專業科系,學經歷豐富,可以勝任未來職務。因還很年輕,她提醒要很謙虛,拜託大家多指導協助讓未來工作順利。

盧秀燕肯定這項人事案說,符合專業的人很多,但在這場選戰中她看到這位年輕人非常負責,賦予責任使命必達,表現突出,她從政過程得到很多年輕人幫忙,選前承諾小內閣會給年輕人機會,「新好台中就從年輕人開始!」是她公布第一個人事案的意義。

吳皇昇是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畢業、政治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曾擔任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助理、台中市議員顏莉敏研究室主任、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幕僚、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等。

吳皇昇表示,他是高雄人,北漂台北唸書,來台中落腳,父母是夜市攤販,求學時常幫忙父母擺攤,經常掛著黑眼圈去上學,很能體會市民心聲,從市民角度詮釋市長的政見,所以能回應市民需求。

被問到與現任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的比較時,吳皇昇說,卓冠廷算是他政大學弟,很優秀,也很欽佩,選戰交鋒過程學到很多東西。今後他願意多跟媒體溝通,這是他需要做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