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選舉日中選會官網遭攻擊 政院:發生在投票前

中央選舉委員會2日召開委員會議,會後副主委陳朝建(圖)舉行記者會表示,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提出的反空污公投案已達法定連署門檻,將依法公告公投案成立,但偽造情事也將依法告發。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7年10月2日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今天表示,11 月 24 日九合一選舉投票當日,中選會官網遭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事件發生在投票開始前;攻擊流量在未觸及官網前已被阻擋,中選會官網未受到影響。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九合一選舉投票當日,中央選舉委員會官網遭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事件是發生於投票開始之前,攻擊發生時間為上午 6 時 56 分至 7 時 1 分,攻擊流量為 9.7Gbps。由於事前已戒備防護,攻擊流量在未觸及官網前已及時被阻擋,中選會官網未受影響;自 7 時 1 分後,已無攻擊流量,官網正常提供服務。

此外,行政院資安處指出,中選會「電腦計票系統」屬內部封閉網路架構,與中選會官網使用的網路系統分離,「電腦計票系統」完全未受到這起事件的影響。

資安處並強調,九合一選舉期間,資安團隊自投票起至完成計票期間,全程掌握選舉系統資通安全狀態,未發現再有其他攻擊事件發生。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 28 日表示,中選會官網在投票日雖短暫遭受境外大規模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但緊急應變下,並沒有受到影響。他也強調計票系統並未受到任何攻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