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關懷盃棒球賽開幕 高國慶勉小球員:相信自己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8 第 25 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今天在台東 7 個場地展開為期 4 天賽事,800 名小球員與近 50 名職棒球星近距離接觸,台職獅隊高國慶勉勵選手要相信自己、做好準備。

本次關懷盃有王維中、陳鏞基、高國慶等老面孔,及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新成員蘇俊羽、林立、楊志龍等人參與具傳統招牌特色的「棒球教室」及「棒球豐年祭」開幕大會等活動。

今天登場的「棒球教室」,由職棒球員貼身指導小選手,分享投球、接捕、跑壘、打擊、守備等職棒經驗,台灣職棒統一 7-ELEVEn 獅陳鏞基及高國慶擔任青少棒組講師,經由自己過去的經驗,勉勵後山的棒球小選手。

陳鏞基表示,技術上學校教練都會給予專業指導和訓練,但他認為最重要的是在棒球場上的態度和積極度,在場上隨時都要保持專注,每次守備機會從啟動到完成都不能鬆懈。

聊到打棒球的過程,高國慶在活動現場問了「黑貓、白貓誰是好貓」、「黑人、白人誰在體育上比較厲害」、「原住民、非原住民誰比較厲害」等問題,透過問答讓學生們學會思考。

針對自己提出的問題,高國慶認為,其實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做好準備的人,就能成為比較厲害的人」,別因為太多外在因素否定自己,學會相信自己的能力,把每件事情都做到位、做到好,「一次比一次進步,你就會比別人更厲害」,學習棒球過程一定會有很多挫折,重點是堅持和努力的企圖心,才能讓自己成為厲害的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