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PTPP第二輪談判 總統:盼日助台參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現階段台日關係穩定且交流密切,希望未來台灣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能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第二輪談判。

蔡總統今天下午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一行人,此行程未公開,會後由總統府發布新聞稿說明會面內容。

總統致詞時表示,從大橋光夫上任以來,已經訪問台灣十多次,不僅與台灣簽署了十幾項雙邊合作協定,且協助舉行包括經貿、漁業及海洋科學等多項合作會議,是台日關係的重要推手。

總統指出,此次大橋光夫來台參加 11 月 28 日的「台日第三國市場合作委員會」,以及 29 至 30 日「第 43 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這兩個會議對現在整體的台日關係而言,非常重要,她再次感謝大橋光夫來訪。

總統進一步指出,台日之間互為第三及第四大貿易夥伴,因此,台灣加入 CPTPP,對雙方深具戰略意義;她期盼大橋光夫能夠協助台灣,讓台灣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參與 CPTPP 第二輪談判。

最後,總統強調,現階段台日關係穩定且交流密切,期待未來台日關係持續加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