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艦過台灣海峽 北京要求慎重處理涉台議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艘美國軍艦昨天通過台灣海峽。中國外交部和國防部今天表示,中方對此密切關注並全程掌握,要求美方慎重處理涉台議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下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方密切關注並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已就此向美方表達了關切。

耿爽說,「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下午在每月一次的例行記者會也作了相同表態,並指「解放軍將持續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軍一艘作戰艦和一艘補給艦 28 日清晨從台灣東北部海域進入台灣海峽向西南航行,並在晚間脫離台灣海峽。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這兩艘美艦屬於例行性通過,國防部依規定均全程掌握、應對。

另據國防部公開披露的訊息,這已是美國軍艦今年第 3 度通過台灣海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