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關係特展 酈英傑肯定台灣民主發展成果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項台美關係特展今天在高雄開幕,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南下剪綵時肯定台灣不但發展成高科技經濟重鎮,也轉型成為高度成功的自由民主政體。

「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1979 年後美台關係特展」上午在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開幕,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外交部主秘李光章、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等人同台為展出剪綵。

這項特展包括「增進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增進美台安全合作」及「增進美台人民的關係」4 大主題,另有「AIT 連結,高雄」篇章,帶領民眾認識 AIT 在南台灣的發展歷程,並見證 AIT 在台耕耘的成果,展至明年 4 月 8 日。

酈英傑致詞表示,在這次展覽中,美國在台協會準備許多文件、文物、訪談資料及數百張歷史照片,甚至還有擴增實境及虛擬實境的影像,來告訴大家過去 40 年來,美國在台協會在推動美台關係扮演的重要角色。

他說,這個展覽呈現 1979 年以來,美台雙邊的各種互動與往來。美台關係的歷史意義非凡,「我們一路走來取得了長足的進展」,台灣不但發展成高科技經濟重鎮,也轉型成為高度成功的自由民主政體。

他又說,這充分展現了大家一直以來共享的許多價值,包括對法治的尊重和對公民自由的支持,如同台灣關係法所揭示,這段共享經驗,經濟發展和共享價值的歷史,也代表許多共同利益。

酈英傑表示,將慶祝台灣關係法 40 週年之際,展望未來,並聚焦如何在下一個 40 年持續強化和擴展雙邊的關係,也就是所謂的「立穩根基,共創未來」。他擔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任內,將聚焦 4 個優先事項,就是這次展出「4 個增進」主題。

他指出,未來 3 年將繼續強化美台之間的種種連結,這樣的連結對美國、對台灣、對世界都充滿了正面意義。

李光章指出,他從就讀幼稚園時就穿著印有「中美合作」的「麵粉袋內褲」,長大、學校畢業後就進入外交部服務,一路見證台美關係的發展。

另外,高雄市長選舉期間力挺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前美國在台協會高雄處長杜維浩也現身會場並與許立明熱情相擁。

許立明致詞時特別提到杜維浩,感謝杜維浩一路支持高雄價值,他說,他不到一個月就卸任,還好這項特展巡迴首站就來高雄,否則前來為特展剪綵的市長恐怕就不是他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