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菸酒本業受侵蝕 台酒攻年菜破億元銷售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陳林幸虹

年菜並非國營事業台灣菸酒的主打商品,但卻頗獲好評,每年推出年菜預購,將所生產的酒品融入食材,總是被搶訂一空。台酒從 8 年前投入年菜市場後,從銷售業績新台幣 4 千萬,至今年春節已突破 1 億,每年都以 20 %的速度成長。台酒也預估,明年農曆生肖豬年春節年菜,有機會突破 1.3 億,成長 3 成。

為和民營企業的年菜市場區隔,台酒年菜以自製的酒品入菜,像是以玉山高梁入菜的「玉山鮑魚佛跳牆」、以何首烏酒入菜的「何首烏人參雞」等。今年還新增了 6 道新品年菜,像是酒香麻油雞飯、紅露黑棗雞、花雕醉鵝、酒香干貝佛跳牆、紹興佃煮虱目魚以及紅麴養生羊肉爐等。

由於台酒的本業,包括菸和酒品都因為法令,銷售受到限縮,因此台酒這幾年來,也嚐試多角化經營,儘管年菜占台酒年度總營收只有約 1 %多,但也算是不無小補。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