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巨、台郡、華邦電因韓國瑜到高雄投資?原來全是陳其邁功勞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TVBS 新聞在 11 月 27 日發出一篇標題為「韓流效應招商引資 鴻海、華邦電投資高雄」的報導(現已改標),其中記者寫道,「隨著韓國瑜當選,上市櫃企業包括華邦電,台郡以及國巨,都將紛紛加碼高雄,而包括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有意願,而郭董願意投資高雄,將會以高雄軟體園區的鴻海數位匯流數據中心為據點,再逐步擴大。

TVBS 原新聞
圖片來源:截自我愛掀馬統臉書專頁

並在文末下豪語:「鴻海和華邦電等上市櫃企業,估計未來投資金額高達 3550 億元,可望創造逾 6000 個就業機會,韓國瑜要大幹一場的企圖心,也讓原本在北高雄已經有開發案的義聯集團和富邦金,表態加速投資案,高雄拚經濟,韓國瑜蓄勢待發,招商首部曲已經上映。

高雄韓國瑜當選後馬上宣布九二共識能帶動經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事實果真如此嗎?有人質疑 TVBS 報導中的企業,並不是因為韓國瑜當選才來高雄投資,既然如此,那到底是誰在高雄「招商引資」?我們整理出原始脈絡供讀者爬梳。

時間回溯到 9月 12 日,台郡科技早和高雄市政府簽訂簽訂和發園區購地合約,宣布將投資百億新台幣,設立台郡集團 5G 智能通訊事業營運中心,預估可創造 2,500 個就業機會。

相關新聞:

再到 10 月 3 日,距離投票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當天,華邦電 12 吋晶圓記憶體廠在高雄舉行動土典禮。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在致詞時表示,大家找工作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需要靠未來市政府的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那時,陳其邁尚未辭去立委職務,也現身動土儀式,他在受訪時表示,認同焦董事長的想法,也感謝華邦電願意相信高雄,投資 3350 億興建廠房。未來如果他當選市長,將會協助產業解決土地、人才等五缺問題,並成立單一窗口,專案協助華邦電等高科技廠商,推動產業轉型,提高產業產值、增加生產效率,加速捷運紅線延伸計畫,解決交通問題,讓北高雄成為全世界具競爭力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相關新聞:

原來,TVBS 吹捧韓國瑜要「大幹一場的企圖心」,陳其邁早在一個多月前,就替他安排好了。

緊接著,11 月 8 日,距離投票剩不到一個月,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投資新台幣 7.9 億元,取得高雄大發工業區土地,擴張高階產品,增加對台灣投資,未來三年資本支出上看 100 億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當天,陳其邁受邀出席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郭建盟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陳其邁在致詞時提到,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公司宣布要在高雄投資百億元的計畫,近期陸續有不同的廠商看好高雄、投資高雄,這代表產業界對高雄充滿信心。

陳其邁說,由於中美貿易戰的關係,許多大廠紛紛回台投資,其中就包括全球頂尖的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公司。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是他雄中的學長,因此他力邀陳泰銘回高雄加碼投資。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廠商、台商、跨國企業陸續加碼投資高雄,如果擔任市長,將繼續替高雄招商引資,幫高雄人創造優質的工作機會。

相關新聞:

由此可知,TVBS 報導所說的「隨著韓國瑜當選,上市櫃企業包括華邦電,台郡以及國巨,都將紛紛加碼高雄」,竟也是陳其邁為韓國瑜「準備好的」。

如今,票投完了,激情過後,不僅高雄市政易主,就連功勞也換人收割,對於努力付出者,似乎有失公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