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介紹病人買藥 台大醫院:醫無牟利應是太天真

台大醫院。圖片來源:wiki 作者:Zengtuoying

台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吳允升私下介紹病人購買造血針;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說,初步認定吳允升行為不恰當,但無牟利,應是天真,認為沒牟利就不違法。若觸法一定依法處理。

媒體「蘋果日報」報導,洗腎患者貧血常用的造血針「容可曼」,藥局自費購買 1 支約新台幣 417 元,但接獲爆料指,民眾持一張印有「容可曼」字樣單據,上蓋有台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吳允升的印章,只要事先電話聯繫,即可在台大醫學院「面交」,價格僅 230 元。

台大醫院晚間發布聲明指出,已初步約詢當事醫師,醫師於說明藥物時確實有思慮不周的狀況。至於是否涉及不法,台大醫院也會本著毋枉毋縱精神,進一步調查。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表示,吳允升下午有口頭說明狀況,吳允升的說法是他確實有介紹病人去跟特定管道購買針劑,但只是善意想幫助病人,取得比較便宜且有品質的藥品,並沒有從中牟利。既然無獲利,也不認為有違法。

王亭貴說,院方目前初步認定吳允升的行為不恰當,但不恰當到什麼程度,還需要進一步調查和釐清。初判應無違法,若有違法一定依法處理。但因無法接觸到事件中賣藥的人,調查確實有難處。

王亭貴也說,「有些醫師會比較天真」,認為沒有牟利就沒有觸法;但資深醫師都知道,不能介紹病人到特定管道買藥,也不會在處方上寫說要跟特定的人聯絡。之後也會再跟醫師們多教育,在幫助病人之餘,不要跨越界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