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軟細碎泥顧高齡 雲林推友善軟食力保健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evepb

銀髮族的飲食特別要注重細軟碎泥及均衡營養,雲林縣政府推動友善高齡城市計畫,今天舉辦「軟食力」競賽及保健成果發表,希望讓長者享有進食樂趣的健康、優質生活。

雲林縣政府統計,到今年 10 月底為止,縣內 65 歲以上老年人口有 12 萬 2350 人,占總人口數 17.9%,已達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高齡社會。

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動高齡友善城市計畫,上午在雲林縣衛生局舉辦「2018 雲林軟食力競賽決賽暨保健成果發表會」,縣府秘書長黃玉霜、衛生局長吳昭軍、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及各鄉鎮衛生所等與會,現場氣氛熱絡。

參與軟食力競賽決賽的有雲林縣 20 鄉鎮市初賽脫穎而出的11組隊伍,與斗南、斗六、虎尾、大埤及水林的 5 家餐廳業者,和長青食堂或個人或社區的 6 團體,以在地當季食材,烹煮兼具色香味及軟細碎泥或流質、專為銀髮族設計的美味飲食,同時邀請長者現場試吃票選。

來自雲林縣聖心社會關懷協會斗六據點的兩名長者,高齡 90 的蔡姓阿嬤說,特別為老人家量身調製的美味佳餚,吃起來有不一樣的感覺;88 歲的黃姓阿嬤也說,細軟好入口,真的是美味,令人胃口大開。

縣衛生局長吳昭軍說,縣內長青食堂已有 90 多處,東勢鄉也成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讓長輩吃得更均衡,縣內 20 處衛生所全都已通過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 2.0,台西衛生所更獲今年典範選拔,希望打造長者的優質友好生活環境使安居雲林,長者及家人都免操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