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證據保全 北院抽承審法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及證據保全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進行人工公開抽籤,這 2 案由法官陳靜茹承審。

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黃柄縉表示,依據北院民事案件分案實施要點,分案原則上是採電腦抽籤,但經認定屬於案情特殊或社會矚目的訴訟或非訟案件,且有必要時,得改以人工抽籤方式分案。

黃柄縉說,丁守中具狀聲請查封台北市全部投票所的選舉人名冊及選舉票並重新計票,也為了將來提起選舉無效或當選無效訴訟,聲請證據保全,經民事庭庭長及法官成立人工抽籤分案小組,討論後全體無異議決定以人工抽籤方式,由選舉專股辦理。

九合一選舉落幕,丁守中以 3254 票落敗,原已向法院聲請重新驗票,需繳交保證金新台幣 428 萬元,但他在 26 日宣布撤回;不過丁守中今天上午在律師陪同下到北院聲請重新計票及證據保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