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九合一投票亂象 徐國勇:實在要改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陳怡潔今天質詢指出,九合一選舉出現邊投票邊開票亂象,且老弱婦者不耐久候,是否修法改善;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因中選會為獨立機關無法干涉,但他認為「實在要改進」。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審查 2019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內政部警政署及所屬、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署及所屬、役政署、移民署、空中勤務總隊部分」。

親民黨籍立法委員陳怡潔質詢,問徐國勇今年投票花了多少時間、有無接獲民眾抱怨或看到民怨。陳怡潔並提出一邊投票一邊開票的亂象,例如台北市天玉里就有類似狀況,認為今年投開票離譜情形並非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下台即可,是否應制定全國統一開票的規定。

陳怡潔還說,現在人手一機,等排隊投票的民眾都可邊滑手機邊看開票;另外,還有許多老人、孕婦和身障人士都不耐久候,是否可修法讓這些人享有優先投票機制,否則 2020 總統大選也會面臨相同問題,而民怨反撲,不是誰下台就可處理。

徐國勇表示,自己今年投票花費 70 分鐘,也知道有很多人對此抱怨,但中央選舉委員會為獨立機關無法干涉,「自己的態度是認為實在要改進」。

他說,立法院可以提出相關修法,請中選會進行修改,如果過程中,中選會尋求內政部看法,也會表達意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