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烏爆海上衝突 川普可能取消G20會蒲亭

普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limkin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俄羅斯與烏克蘭發生海上衝突,他可能會取消原定在阿根廷 20 國集團(G20)峰會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的行程。

川普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表示,他在等待國家安全團隊今晚針對俄羅斯 25 日扣留 3 艘烏克蘭海軍艦艇與水兵的「完整報告」。

川普告訴華郵:「這份報告將具有決定性。也許我不會舉行這場會議,也許我根本就不會開這場會…我不喜歡那種激進手段,我不想要那種激進行為。」

G20 峰會 11 月 30 到 12 月 1 日將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登場,川普原定將在場邊與蒲亭會面。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告訴記者,「川蒲會」將涵蓋安全議題、武器控管與中東和烏克蘭議題。

俄羅斯 25 日在克里米亞附近朝 3 艘烏克蘭艦艇開槍,之後扣留全數艦艇與水兵,莫斯科與基輔互將責任歸咎給對方。俄羅斯是在 2014 年併吞原屬烏克蘭的克里米亞。

美國國務院今天敦促歐洲國家採取更多行動,在烏克蘭與俄羅斯陷入僵局時協助基輔當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