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沈榮津:公投結果不影響綠能政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投第 16 案「以核養綠」通過,經濟部長沈榮津說,核電廠是否延役,要先與國會溝通;他說,公投結果不影響政府推動綠色能源的目標,他將拜會新上任的地方首長,彼此交換意見一起努力。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海龍離岸風電與台灣菱重維特斯風機供應備忘錄簽署記者會」時做以上表示。

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在 22 個縣市只守住 6 縣市,外界認為敗選主因是經濟不佳,媒體問及沈榮津是否將為選情辭職負責,沈榮津說「不會」。

沈榮津表示,經濟部目前依舊推動穩定供電、產業升級轉型、促進投資及積極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為主要工作,都是按部就班走。

公投第 16 案「以核養綠」通過,他說,經濟部尊重公投結果,後續會依公投程序解決。

他說,核電廠是否延役,首先要與國會溝通,彙整資料後,再去找行政部門。若牽涉法規,將與主管機關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溝通。

沈榮津說,這次公投跟綠能無關,公投結果也不影響政府推動綠色能源的目標,經濟部會盡量確保離岸風電開發依原訂時程進行,不會延宕,也將拜會新任地方首長。他說,像是高雄的興達基地、北部台北港、彰化風場等地,地方經濟會因離岸風電開發而受惠。

至於離岸風電開發商最關心的躉購電價,沈榮津說,會在月底前公告,如果業者有意見再來談,「大家都要講道理」,業者跟政府都要提出調整與否的事證,不是用喊的。

歐洲商會 21 日發布 2019 年建議書,呼籲台灣放慢風電供應鏈在地化腳步。沈榮津說,目前都在溝通中,大家都有期待,也習慣透過媒體表達。台灣代表有壓力,我們都能理解,「所以我都談同理心,你幫我我幫你」,應該要取得平衡點往前走,共創輸贏。

另外,「反核食」公投案通過,是否影響台灣加入 CPTTP,沈榮津說,還是會積極向日方爭取,也會與日方溝通爭取諒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