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為海上衝突實施戒嚴 蒲亭警告勿再蠢動

俄羅斯扣留烏克蘭海軍3艘艦艇引爆兩國間重大危機,烏克蘭已宣告戒嚴並下令軍隊戒備,俄國總統蒲亭今天對此表示嚴重關切,警告烏克蘭勿再有任何「魯莽行動」。

烏克蘭國會昨晚表決通過,接受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的要求,在邊境地區實施戒嚴 30 天。

俄羅斯軍隊 25 日對烏克蘭海軍 3 艘艦艇開火,並強行登船扣押這些艦艇,指控它們違法進入亞速海(Sea of Azov)克里米亞海岸外的俄羅斯水域,因而引爆兩國間幾年來最危險的危機。

烏克蘭與俄羅斯和烏東地區獲俄國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對抗多年,這是雙方首度在海上爆發衝突,外界憂心情勢可能升高。

戒嚴賦予烏克蘭當局權力動員後備軍人,管制媒體並限制公眾集會。

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蒲亭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通電話時,對於烏克蘭決定實施戒嚴表達「嚴重關切」,並期盼「德國能影響烏克蘭當局,勸阻他們別再採取魯莽行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