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食物永續排名法國居冠 中美英落到20名外

圖片來源:Pixabay(http://pixabay.com/)

評估 60 多國食物永續性的一份報告指出,法國打擊食物浪費、推廣健康生活方式和採行生態農耕技術等積極性作法,讓它排名第一。

根據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和百味來食物暨營養中心(BCFN)訂定的指標,前 5 名國家依序是法國、荷蘭、加拿大、芬蘭和日本;而盧安達在低收入國家中,得分最高。

67 個國家在食物浪費、永續農業以及健康和營養等項目接受評分,中國、美國和英國都落在前 20 名以外。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全球每年生產的食物有 1/3 遭丟棄,相當於損失近 1 兆美元。

批評人士說,世界飢餓水平繼續攀升,丟棄食物不僅不道德,還對環境造成破壞。

指標的作者柯林(Martin Koehring)說:「法國一直是降低這類浪費的政策和措施上先驅。」

法國 2016 年立法要求超市將剩餘食品送給慈善機構,這是 2015 年公布的反對食物浪費系列提議中的一部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