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職30年特展 期待下個職棒30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職棒 30 週年特展—無人出局」將於 12 月底開展,今天經典展品先曝光,包括 2009 年獅象冠軍賽鏖戰 17 局紀錄單,以及 2003 年兩聯盟合併協議書,盼一同期待下一個職棒 30 年。

中華職棒明年邁入 30 年,中華職棒與中華文化總會、INCEPTION啟藝策展團隊一同舉辦紀念特展,將於 12 月 29 日在華山 1914 文創園區東 2D 館開展,展期至明年 3 月 31 日止,限量套票明天開始預售。

今天預售開跑記者會,已故總教練徐生明遺孀「師母」謝榮瑤女士也現身,現場展示「味全龍三連霸球衣」和「徐總退休前最後一件球衣」,謝榮瑤介紹,這件「味全龍三連霸球衣」是淋過香檳的。

2009 年總冠軍賽第 6 戰,統一獅與兄弟象隊鏖戰 17 局分勝負,兄弟隊王勝偉從獅隊後援投手高建三手中敲出致勝陽春砲,幫助象隊拿下勝利,展示文物中也有該場比賽的紀錄單,高建三回憶,那球沒有失投,是王勝偉打得好,「那場是他們爽,但笑到最後的是我們」,該年獅隊拿下年度總冠軍。

中職會長吳志揚也在記者會展示 2003 年兩聯盟(中華職棒、台灣大聯盟)合併協議書,並提到這紙協議書不僅使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重回台灣唯一的職業棒球聯盟,也是台灣職棒開啟新世代的象徵,未來中職也會持續努力,讓棒球更進步,也希望球員、球迷可以繼續與中職一起期待下一個 30 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