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總職棒首度跨界合作 以文創力迎接職棒30年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由職棒大聯盟、文化總會,攜手 INCEPTION 啟藝策展團隊,為了職棒即將邁入「而立之年」,共同打造「中華職棒 30 週年特展─無人出局」,展期自 12 月 29 日起,於華山文創園區開展,展期到 2019 年 3 月 31 日結束。展覽除展示職棒 30 年的歲月痕跡,以及許多傲人紀錄外,還有更多經典賽事的精彩回顧和珍貴收藏,身為球迷絕對不可錯過。

記者會上搶先曝光幾件經典展品,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率先秀出 2003 年「中華職棒」與「台灣大聯盟」合併的協議書,吳志揚表示,這紙協議書不僅使「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重回台灣唯一的職業棒球聯盟,也是台灣職棒開啟新紀元的時代象徵,未來也會繼續努力、讓棒球環境更進步,並期望各位球員與球迷都能繼續為職棒加油,一起邁向下一個 30 年。

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展示「中華職棒」與「台灣大聯盟」合併文件。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此外,還有 OB 球員與現役戰將出席站台開箱,一起見證這場 30 年的球壇盛事。包括富邦悍將的林威廷展示該隊首支全壘打球和球棒;統一 7-ELEVEn 獅的高建三與中信兄弟王勝偉,也看著職棒 19 年的「冠軍戰 17 局紀錄單」,纏鬥長達六小時的經典賽事令人回味再三;Lamigo 桃猿隊的郭永維則親自送上今年台日交流賽中,擊出勝利打點的實戰打擊手套,還有台灣隊獲得勝利的「再見三振球」。

富邦悍將選手林威廷。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中信兄弟王勝偉(左)與統一獅高建三(右)。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Lamigo 桃猿郭永維。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已故總教練徐生明的遺孀謝榮瑤女士也蒞臨記者會,並特別提供徐生明在味全龍與義大犀牛時期的球衣,她感性地說:「他在味全拿過三連霸,這件球衣是淋過香檳的,義大這件是他走的時候穿的。」

已故總教練徐生明遺孀謝榮瑤女士。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本次特展的設計概念由曾策畫總統府一樓常設展【府─Power to the People】的知名策展人 INCEPTION 啟藝執行長暨創辦人梁浩軒親自操刀,透過文物與科技結合,呈現台灣「國球」熱情的文化。

此次也是文化總會與職棒聯盟的首度跨界合作,不僅協助媒合了國內知名策展團隊 INCEPTION 啟藝,用年輕的語彙為棒球說故事,更參與整體視覺設計、影像製作的討論。除了主視覺與動態 CF 由曾經執導世大運宣傳影片的製作團隊 Bito Studio 甲蟲創意設計製作,更邀請鬼才導演盧建彰為展覽拍攝宣傳影片。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認為,文化是生活的累積,而文總作為一個文化平台,一直不斷挖掘台灣在地文化能量,讓台灣朋友更有自信,也讓台灣能走向世界,讓國際看見。而體育,是台灣驕傲的文化,透過選手們出色的國際表現,能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體育也是展現台灣人堅韌意志的精神象徵,所以棒球又特別重要,它不僅陪伴了台灣民眾走過無數的日子,它在體育的文化中,更是團結台灣,只要有棒球的場合,大家都是熱血的台灣隊,因此文總這次也特別高興能參與這次展覽,希望用文創、科技等不同面貌,讓球迷、球員等有記憶的老朋友能重新回味,也吸引過去不常接觸棒球的新朋友,都可以一起關心職棒。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中華職棒 30 週年特展─無人出局」將在 2018 年 12 月 29 日起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於華山文創園區東 2D 館舉行,為期三個月,展場內分四展區,INCEPTION 啟藝執行長暨創辦人梁浩軒提到,此次是用空間營造的方式,把球迷帶進展場中。

INCEPTION 啟藝執行長暨創辦人梁浩軒。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像是第一展區,將透過傳統客廳,家庭電視機看棒球的氛圍,給觀眾新的看展體驗;再藉由球迷的身體力行進入球場,因此這次也特別設計紅土的展區,搭配近 360 度環形投影,可以一覽職棒 30 年來的精采時刻;也將梳理職棒 30 年來的經典文物,不僅網羅眾多明星球員的重量級收藏,還結合 VR 科技,重現台北市立棒球場,用臨場體驗的方式,帶大家回味經典。

相關售票資訊:
搶先預購:2018 年 11 月 28 日至 12 月 28日,限量雙人組套票/1280 元,含兩張門票,加「龍獅虎象」球衣造型一上通套組。單人票(一套四款)/250 元,購買即贈職棒元年首日票根 PVC 書籤(共兩款,隨機出貨)。

現場購票:全票 250 元,優待票 220 元(3 至 7 歲孩童、持本國大專院校以下學生證者),愛心票(65 歲以上長者憑證,身障者憑證且與一位必要陪同者一同入場),3 歲以下幼童免費,但需陪同者一起進場。

圖片來源:中華職棒大聯盟 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