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平權公投近七百萬張不同意票慘敗 網友指出合作盲點

同志大遊行登場,為同婚兩公投拉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上週六公投門檻下修之後首度舉行公投,婚姻平權和性平教育兩案皆以三百多萬張同意票對上近七百萬張不同意票慘敗,同志運動團體幾位意見領袖對這三百萬張同意票的結果表示肯定,有網友痛批這是慘敗還沾沾自喜。

Ah Nyan 先以 2008 年總統大選為例表示,當年謝長廷以 544 萬張選票對上馬英九的 765 萬,當年謝長廷是慘輸 220 萬張選票,今日平權兩案正反兩方的差距甚至超過 300 萬,Ah Nyan 直指現在的同志運動面臨比扁案過後的民進黨還要慘的狀況。Ah Nyan 痛批同志運動意見領袖缺乏危機感,還對慘敗的結果沾沾自喜。

接著 Ah Nyan 更點出反同性戀團體與婦聯會及國民黨的關係,並批同志運動意見領袖錯把挺同的民進黨籍立委當敵人,甚至刻意讓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站上同志遊行前導車,展現超越藍綠支持平權,而回過頭將民進黨籍立委打成「假挺同,真騙票」。而公投結果出來之後,許毓仁非但沒有對此表示難過或惋惜,還歡慶他的反同隊友們個個高票當選。

Ah Nyan 也提到距離 2020 總統大選,Ah Nyan 直問:「假設你今天要選總統,你會選擇一句『我有不表態的自由』、『同性戀不正常』、『同婚我投廢票』就輕輕鬆鬆討好 765 萬人,還是選擇喊出『我支持婚姻平權』,結果換來 298 萬人不只不會全部挺你,還有很大一部分認為你在騙票、說要投給你的對手來教訓你?」

Ah Nyan 認為所有的進步、改革勢力應該團結起來對抗保守勢力,因為台灣已經沒有任何分裂的空間和失敗的本錢,無論再怎麼討厭對方,都得攜手合作。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