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赴國會遊說脫歐草案 英相梅伊面臨滿堂怒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著手遊說反抗的議員支持她與歐洲聯盟(EU)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時,面臨國會滿堂的怒意。梅伊如今要為談判已久的協議爭取政治背書,料有一番苦戰。

英國在野黨工黨(Labour Party)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稱這份長達 585 頁的文件及隨附上的政治宣言「是國家自我傷害的做法」。

他說:「首相或許已與 27 個國家的元首達成協議,但她失去了國人的支持。」

先前挺梅伊(Theresa May)的前國防大臣法隆(Michael Fallon)表示,政府正在要求國會「豪賭」,並在未做出任何確保貿易暢行無阻的堅定承諾下,「放棄我們在(歐盟)的投票權及否決權」。

此外,由英國媒體進行的票數預測結果,也不利梅伊爭取支持。

英國國會將自 12 月 4 日起,針對梅伊這份草案進行 5 天辯論,接著在 11 日進行表決,許多人預計國會不會批准這份草案。梅伊料在耶誕假期前,請國會就大致上相同的草案進行第 2 回投票。

梅伊今天表示,選民只是對脫歐議題感到筋疲力盡,盼望他們的領導人能夠一勞永逸地解決問題。

梅伊說:「英國人民希望我們達成尊重(2016 年脫歐)公投,且讓我們如一個國家般再次團結的協議。」

梅伊也將與 100 多位大型企業領導人會面尋求支持。

近期一份研究顯示,英國經濟在梅伊政府掌舵下成長大幅放緩,柯賓今天即以這項研究緊咬梅伊。

獨立研究機構國家經濟暨社會研究機構(NIESR)指出,英國與歐盟貿易的代價,可能在脫歐後更加高昂,服務業更是如此,並對生活水準產生不利影響。

報告指出,「長期來看,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比英國留在歐盟低 4% 左右」。

國家經濟暨社會研究機構也估計,脫歐後,英國每人每年將損失約 1000 英鎊(約新台幣 4 萬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