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夾藏中國製肉乾 金門岸巡料羅成功攔截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今天表示,在料羅商港淺水碼頭查驗貨物時,查獲夾藏中國製肉乾一包,將在完成檢驗後消毒銷毀;岸巡同時已掌握寄件人資訊,將裁處並釐清來源。

第九岸巡隊發布新聞表示,由於近期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散,日本也發現同類型疫情,為維護邊境安全及防杜相關疫情進入境內,已加強有關海域及海岸安全維護工作。

岸巡隊料羅安檢所所長嚴國威表示,安檢人員昨天實施貨物查驗時,發現中國簡體字樣肉乾,不敢輕忽,立即啟動防檢疫處置程序,並通報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金門檢疫站到場協處;後續查獲肉製品將依程序實施檢驗是否帶有病毒,完成消毒銷毀。

嚴國威表示,本案已掌握寄件者資訊,後續將由防檢站實施裁處並約談釐清來源。

此外,在疫情持續升溫之際,岸巡隊表示,避免不肖業者及民眾在不知情狀況下,將中國帶有疫情病毒的肉製類加工產品趁機輸台,岸巡隊已強化各項安檢措施,全力防堵不法物品及相關肉製品進入境內。

嚴國威再次呼籲民眾,由於非洲豬瘟在中國疫情仍未獲得有效控制,中國相關肉類製品一律不准攜帶入境,並禁止以郵包方式寄送;請民眾切勿貪圖小利鋌而走險、觸犯法律,並危害健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