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轟炸機暫停飛越朝鮮半島 盼協助解決北韓問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nan_mizuta

美國太平洋空軍(US Pacific Air Forces)指揮官布朗(Charlie Brown)今天表示,在首爾當局提出暫停在南韓上空執行任務的要求後,美軍已照辦。

布朗告訴國防線記者,暫停這項任務有助增加當前外交空間來處理北韓核子活動。

布朗說:「外交層面正在進行的同時,我們不願做出傷及外交談判的事。」

「這是我們不在南韓上空執行(飛行任務)的部分原因。」

美國空軍自 2004 年起持續有 B-1B、B-2 及 B-52 轟炸機駐守關島,作為「持續轟炸機進駐任務」(Continuous Bomber Presence Mission)的一環。

美軍在區域執行例行性飛行任務時,通常會與日本、南韓和澳洲等盟邦合作,作為一種針對北韓和其他潛在敵手而進行的訓練方式,藉此展現堅強的軍事實力。

布朗說,雖然未飛越朝鮮半島,但轟炸機執行任務的次數不變。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 6 月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高峰會以來,美國和南韓已縮減或取消了幾次聯合軍事演習。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