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用素顏霜不用卸妝?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xusenru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用素顏霜不用卸妝?

網路上說使用素顏霜,就可以不用卸妝。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有在留意美妝資訊的民眾,對於在網路上很夯的素顏霜一定不陌生,素顏霜零油零粉體零黏膩的自然妝感絕對是愛美人士的裸妝神器!不過近期在網路流傳一段訊息指出,使用素顏霜不需要卸粧,對此食藥署提出反駁。

食藥署指出,網路當紅的「素顏霜」英文名稱多為「toning cream」或「tone-up cream」,意為「調亮」、「調色」的乳霜,顧名思義這樣的商品與一般 BB 霜或遮瑕膏無異,皆用來塗抹人體皮膚,因此「素顏霜」一樣是彩粧類商品,「使用後仍需卸粧」。

食藥署呼籲民眾,在使用彩粧類商品時,須先了解它的使用辦法,在塗抹完後絕對要將皮膚清潔乾淨,以免皮膚出現不良反應,若使用產品後有紅腫、過敏等情況,請適時就醫。

另外食藥署也提醒,若發現不良品或使用時發生不良反應,可通報食藥署建置的「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通報,或撥打通報專線(02-66251166 轉 6401)。

「素顏霜」為彩粧類商品,使用後仍需卸粧。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umma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