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綠色消費新時尚 住環保標章旅館、找低碳產品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吳琍君

環境保護署今天(26 日)在台北國際旅展上,頒發多項大獎給今年表現優異的環保單位,包括 5 家獲「低碳產品」肯定的廠商,及 7 家榮獲「環保標章旅館」的業者。這也是環保署自 1992 年起,陸續推動環保標章、綠色商店、碳足跡標章及減碳標籤之後,最新推出的綠色消費指標,也讓綠色消費逐漸成為新時尚。

節能減碳不是口號,綠色生活也不是夢。環保署近年除了推動「綠色旅遊」、「環保旅店」,鼓勵住宿業者及遊客,響應自備盥洗用品、續住不更換床單、毛巾等作為外;更積極號召業者進行省水、節能、減廢等措施,加入「環保標章旅館」的行列,以降低旅遊對環境帶來的衝擊。

環保署管考處處長洪淑幸 26 日在台北國際旅展上推出的「環保標章旅館」主題館前受訪表示,今年共有 7 家業者晉級「環保標章旅館」,而且其中除了西湖渡假村之外,還有甲桂林商旅、澎湖福朋喜來登及星漾商旅(中清館),都榮獲金級的最高肯定。她說:『(原音)那過去關於環保標章的旅館,在國內的話,了解這個訊息而且來申請的廠商不到 10 家,那今年度呢,我們特別主力地推動跟輔導廠商來參與,所以我們今天要頒發的「環保標章旅館」有 7 家,那裡面有 3 家金級。』

此外,環保署也自去年下半年起,推動業者在生產過程中,至少減碳 3 %,即可獲得「低碳產品」的肯定。去年只有 2 家獲獎,今年則有 5 家,其中包括減碳近 6 成的特優獎「石安牧場」。洪淑幸說:『(原音)那今年非常特別,就是「石安牧場」,它投入非常多,包括把它們的禽糞還有廢水,透過沼氣發電,建置了一個綠能的系統,所以它的減碳比例呢,達到 59.27 %,將近 60 %。也就是我們只要求 3 %,它的效益已經達到 20 倍以上。』

此外,包括台灣高鐵、太平洋崇光百貨與致伸科技,也獲得低碳產品優等獎的肯定,讓綠色消費逐漸成為新時尚。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