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國各州勞工首長拜會勞動部 許銘春分享台灣經驗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勞動部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26 日)接見美國聯邦暨各州勞工行政首長訪團一行 10 人。許銘春致詞時表示,我國自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更加重視勞工權益保障,並以安全勞動及公平勞資關係作為施政主軸,透過修法落實全國勞工「週休二日」,並提出多項提高薪資方案,以扭轉勞工低薪現象,同時也增加勞動檢查人力,以強化保障勞工權益及工作安全。許銘春也感謝美國長期以來秉持堅實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在台美雙方經貿往來交流頻密下,共享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

許銘春也指出,區域經貿整合已是國際經貿體系的發展趨勢,且受到全球化的發展影響,世界各國爭相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但是在自由化過程中,勞動者工作權益往往遭受忽視,因此,我國在推動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政策,除落實自由化的改革措施外,也同時保障勞動者的工作權益,確保勞動者在尊嚴勞動的理念下,獲得合理權益保障。

許銘春也提到,勞動部曾與美國勞工部及聯邦勞工機構簽署相關協定或備忘錄,例如 2015 年與美國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NLRB)簽署「臺美勞資關係法律與程序合作計畫瞭解備忘錄」。這次,美國NLRB主席也親自訪台,所以,勞動部期盼藉此機會,繼續討論備忘錄後續執行情形。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