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點設計獎邁向國際化 海外報名件數逾6成

金點設計獎 29 日將舉辦今年度頒獎典禮,今年不僅報名件數創新高、競爭激烈,海外報名件數更占總報名件數逾 6 成,顯示金點設計獎國際化轉型有成。

金點設計獎前身為 1981 年創立的優良產品評選制度,2014 年起推動國際化轉型,定位為「全球華人市場最頂尖設計獎項」,今年海內外收件數共 7572 件,相較 2015 年報名件數 4744 件,已大幅成長。

主辦單位工業局表示,過去主要以國內報名件數居多,近年推動國際化,海外報名件數才逐漸增加,今年海外報名件數高達 4770 件,在總件數 7572 件占比超過 6 成,可以看出已受到國際重視。

今年海外報名包括美國、德國、英國、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及泰國等 21 個國家或地區,不過,台灣作品表現絲毫不遜於海外參賽作品,在今年金點設計獎及金點概念設計獎入圍名單中,台灣入圍數量都是最大贏家。

除參賽作品國際化外,金點設計獎也跟上國際重視的永續發展及社會議題潮流,今年特別選出 2 件「金點設計獎年度特別獎-綠色設計」及 1 件「金點設計獎年度特別獎-社會設計」。

已在 11 月 17 日開展的,「2018 金點設計展」也呼應相關議題與頒獎典禮主題「自然知道」,展出仿生作品、綠色循環、解析物件、科技應用相關屬性的作品。

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將在 29 日登場,頒發象徵最高榮耀的「年度最佳設計獎」及「年度特別獎」。同日並舉辦「2018 金點設計論壇」,邀請首度擔任金點設計獎評審的日本設計鬼才佐藤可士,還有同為評審團的荷蘭 VanBerlo 設計集團主席阿德.范博樓(Ad van Berlo)、美國室內設計事務所 CHAMPALIMAUD Design 董事總經理巴柯斯(Edmond Bakos)、新加坡著名設計工作室 Asylum 創辦人克里斯.李(Chris Lee)現場開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