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墾丁龍鑾澤3隻死亡白額雁 驗出農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墾丁候鳥渡冬聖地龍鑾潭,16 日發現 3 隻在中國被列為保育動物的白額雁死亡,屏東縣動物防疫所今天表示,經送檢驗後,發現 3 隻鳥胃內檢出農藥「加保扶」,排除為禽流感感染。

3 隻死亡白額雁 16 日被鳥友發現後,屏東縣動物防疫所立即聯繫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死亡的白額雁檢體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以釐清死亡原因,今天檢驗結果出爐。

防疫所表示,3 隻白額雁胃內容物分別檢出不同濃度的氨基甲酸鹽農藥「加保扶」,而禽流感病毒檢驗為陰性,排除是禽流感感染。

鳥友表示,白額雁今年來台度冬數量歷年最高,單在龍鑾潭就紀錄到 30 隻。

防疫所長李永文表示,龍鑾潭是恆春半島最大湖泊,也是冬天候鳥南遷過冬時最佳棲息處,每年候鳥渡冬都可能將最新流行禽流感病毒帶來台灣,防疫所將加強入冬候鳥屍體送檢驗,以監控及防止疫情蔓延。

防疫所並呼籲民眾,如發現候鳥有死亡情形應儘速通知防疫所,以利防疫控制;另外,入冬後是禽流感好發季節,養禽場應加強禽場生物安全防範措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