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家扶孩子出國當交換生 暖心父女送行李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大四學生吳沛璇,將赴德國慕尼黑大學當交換學生,助學人陳勁與女兒陳香縈今天致贈兩個全新的行李箱、兩個紅包祝福吳沛璇更上一層樓。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主任沈明彥受訪表示,吳沛璇是嘉義家扶中心扶助的大專生,出身單親家庭,母親是工廠作業員,20 年來僅靠母親的基本工資獨力撫養姊弟兩人。

沈明彥指出,吳沛璇在校成績優異、外語能力強,為了減輕母親負擔,她把握工讀實習機會,並申請到德國慕尼黑大學當半年的交換學生,將於明年 3 月啟程。

他說,熱心公益的陳勁、陳香縈父女長年捐款助學,得知吳沛璇不畏艱困的毅力,今天赴嘉義家扶中心致贈兩只自己公司生產的母子行李箱;退休教授陳勁並以留德經驗與慕尼黑大學學長身分致贈吳沛璇兩個紅包。

陳勁也分享他單親成長的背景,以及在慕尼黑大學的生活經歷,勉勵吳沛璇「鵬程萬里,學能滿載;習得新知,蔚為國用」。

陳香縈也分享她留學德國、法國、英國的經驗,讓吳沛璇先了解德國大學在課堂上的嚴謹態度,並分享她與各國交換生相處、適應不同國家文化生態的經驗與資訊。

沈明彥表示,吳沛璇是家扶中心教育脫貧的標竿,陳勁、陳香縈父女更是捐款助學的典範。行李箱原本是旅行、經商的用具,但對於家扶學子而言,卻有另一番不同的意義與價值。

他說,陳勁、陳香縈父女的關懷行動,讓這兩只行李箱發揮相當大的正面力量,也是支撐貧困學子奮鬥的最佳見證;期勉吳沛璇在助學人的暖心支持下,在課業及技能方面能更上一層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