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正恩回訪首爾 可能延至明年

北韓領袖金正恩。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總統府今天指出,須考量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回訪南韓和第二次川金會何者先舉行。首爾方面的說法暗示,金正恩回訪時間可能延到明年。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回答記者詢問表示,南韓對金正恩今年回訪持開放立場,現在要思考「金正恩訪南韓後會晤美國總統川普」和「會晤川普後訪韓」,哪一項較有利於促進韓半島的和平繁榮。

報導指出,第 2 次北韓與美國峰會有機會在明年初舉行,南韓的說法意味今年接待金正恩到訪的安排已鬆動,這與討論第 2 次川金會時間、地點及議題的北韓美國高階會談延遲有關。

至於南韓如何看北韓美國高層會談難以促成及南韓預測可能的會晤時間,金宜謙表示,南韓沒說過北韓美國會談會在 11 月舉行,具體想法不便透露,但希望早日促成。

金宜謙強調,今年發表韓戰終戰宣言是南韓的目標,但這不是南韓或南北韓就能決定,需兩韓與美國 3 方達成共識,協商還在進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