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正在溫水煮青蛙,全世界都知道台灣就是青蛙

圖片來源:Google 搜尋截圖

原文出自 Hsien-Chung Chen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本來今天不想發文,但看到前奧運國手陳怡安還有射箭國手林怡君,出來說「東奧正名沒過,運動員感謝您,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整個火大,以後這些選手再被協會柪時,請別再出來哭訴,還有兩岸真的被統一時,我很好奇這些選手會不會連參賽資格都直接被取消,到時候去跟中國哭訴?違逆黨意大概直接送進再教育營吧。當世界在 say yes to Taiwan 的時候,台灣人自己卻向世界說 no,我們要與中國當命運共同體。

圖片來源:Google 搜尋截圖

台北繼續兩岸一家親,台中、南投跟高雄則是馬上宣布九二共識能帶動經濟,國台辦也馬上回應樂於加強兩岸城市交流。國際媒體也爭相報導台灣選擇親中,還認為這只是地方選舉,無關乎台灣未來與國際關係嗎?

高雄韓國妤當選後馬上宣布九二共識能帶動經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接著要面對的問題,就是美中貿易戰下,直接被當作是中國的一部分,一起被世界封鎖,接下來網路和媒體的劇本,大概就是政府無能,經濟蕭條之類,那時不知道有多少人還會記得這是當初自己的選擇,怨不得政府?然後中國再藉此施放一些短利給國民黨的政客買辦,配合網路媒體宣傳,就會變成國民黨拼出經濟活路,之後結果恐怕也可想而知。

也許當初大家對於 2014 年的選舉結果都誤判了,以為是國民黨的過度傾中讓台灣人開始警覺,連媒體都出現了天然獨一詞,但從這次的選舉來看,可能當時國民黨的失利只不過是因為大家覺得馬英九的經濟支票跳票,所以才讓國民黨挫敗,但其實許多台灣人根本不是在意什麼民主自由、人權價值與國家尊嚴,他們在意的只是自己的經濟利益,所以這次的選舉,一個只會喊口號的草包當選了高雄市長,一個說拼經濟會做事但根本沒什麼政績的網紅 liar 當了台北市長,一個公投都能造假連署的人當了台中市長,然後這些人的經濟政策都是強調更加依賴中國,中國正在溫水煮青蛙,但許多人卻只在意眼前的蠅頭小利,而渾然不知自己正一步步的走向自掘的墳場。

覺得悲哀的是,黨外時期開始,許多堅持民主自由的人,為了一個正常國家的理想,導致自己家破人亡、流離海外,好不容易爭取到的一點言論自由,結果卻被當時的迫害者坐享其成,然後利用這些被迫害者爭取來的自由來反自由,面對轉型正義就出來說是政治迫害、綠色恐怖,而許多一般民眾則是認為這些自由什麼的都不關我的事,我只在意有沒有錢,能不能貨出去,人進來,大家發大財。

結果就是一個統治台灣 50 年的國民黨還沒有得到教訓,反過來告訴台灣人要放下過去,好好拼經濟才是重點,所以我們要教訓這個完全執政兩年的政黨,這樣國民黨就能好好帶大家發財,搭配全面的網路媒體宣傳,大眾也就信了。

不管怎樣,希望在剩下的兩年時間,政府對於各種中資的干預能徹底介入調查,包括有線頻道與網路的各種節目,其實許多中國影劇作品的大量侵入,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一種文化侵略,藉由這種方式塑造一種中國形象的正面價值與認同感,這部分是許多人會忽略的,但這種文化價值觀的塑造其實是影響不小的,就像日韓劇能造成台灣人哈日哈韓的現象一樣,透過影視,許多年輕人看到的是中國刻意包裝的美好的一面,他們會覺得中國根本沒有像許多民進黨人所講的那樣可怕,反而會認為綠營太偏激了吧,只是為反中而反中。

去年金馬影帝涂們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中稱「中國台灣金馬」。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在這方面便很有警覺性,對於本國的影視作品的保護非常完整,韓國則是對於外來影視作品以時段熱門度的方式加以規範,藉此保護本國影視,歐美則是依照本國與外國的比例方式調配來處理這問題,而台灣在這方面的規定則是付之闕如。因此數位匯流內容的法律規範問題,應該要積極去運作。

歷史教育方面也是如此,這影響會更深遠,如果我們的史觀教育只能一直提供單一的漢文化主義思維(我自己三個班的大一學生,和他們聊到鄭南榕時,大部分學生都說不知道他是誰,讓我還蠻訝異的),配合前面所說的影視部分的文化侵略,那對於中國會產生一種美好印象與文化認同感也就不意外了。

時間雖然不夠了,但至少比沒有任何行動好,如果對此再繼續毫無警覺或放任,下次的選舉再綁個兩岸和平協議公投,那之後 2024 年的選舉,也許選的就是台灣特首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