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弘光科大義大利學院合作 推廣美食教育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tevepb

弘光科大與義大利 ALMA 學院教學交流,明年有 15 位學生跨海到義大利學習 1 年,義大利經貿辦事處今年將「義大利世界美食週」移師弘光科大,肯定學校推廣義大利美食教育努力。

弘光科大今天舉辦「餐飲教育中心啟用暨義大利 ALMA 學院簽約儀式」,校長黃月桂和 ALMA 廚藝學院總經理安德列(Andrea Sinigaglia)簽訂合作協議書。

ALMA 廚藝學院由義大利當代料理之父葛提學院耶洛.瑪切希(Gualtiero Marchesi)創辦,一直致力於推廣義大利經典料理,並將義大利菜帶往全新高度。

弘光與 ALMA 廚藝學院已交流多年,這次簽訂合作協議書,將進一步加強雙方教學、實習等合作事項。校方更聘請義大利籍助理教授艾伯特.柏瑞拉(Alberto Barrile)在 ALMA 受訓後,上學期已駐校上課,讓學生學習基礎義大利餐飲文化。

黃月桂表示,餐飲教育中心以接軌業界多元服務需求來設計,有品酒、飲調、餐服三間新型餐飲的專業教室,涵蓋中西餐、宴會、雞尾酒宴等功能服務,兼具教學、檢定考試、實務操作等項目。

餐旅管理系從 180 位學生中遴選出 15 名學生,明年 1 月到義大利 ALMA 廚藝學院學習及實習 1 年,由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及學校經費支應每位學生機票、住宿、學費總共近新台幣 60 萬元。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蕭國君(Donato Scioscioli)得知弘光與 ALMA 學院合作推廣義大利美食教育,特別向義大利政府建議,把簽約活動列入第三屆「義大利世界美食週」,美食週在全世界 110 個國家舉行 1400 場活動,弘光科大代表台灣列席美食週行列。

即將前往義大利的學生林雨論說,家中只有爸爸在賺錢,不想增加家裡負擔,一次打 2 份工存錢參加比賽,第一時間得知有機會可到義大利學習,1 年有 60 萬補助,讓他可以放心出國,好好精進廚藝。

艾伯特說,ALMA 學院光義大利麵的料理方法就有 144 種,他先教基本的 3 種,「不要害怕所有的事,不要拘泥在台灣所學的,記得有疑問就不停地發問,才能學到義大利料理的精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