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倘若你真的愛這片土地,一起成為孤獨的先行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蔡亦竹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本來想要開直播的,但是因為高雄的朋友來慰問宴,所以還是給大家文章慰撫一下。我從過去到現在,沒有賺過政治相關一毛錢。所以應該可以跟大家說這些。

我知道你難過。我知道你會覺得挫敗甚至接下來得接受另一邊的冷嘲熱諷。但是我自己這次也預測好幾個地方失準雞嘴變鴨嘴啊!還好我不必退出命理界,我也沒有任何黨公職所以也不用檢討選戰打法也不用辭職。

你千萬也不要說台灣配不起民主,那不然你當初也是參加這個規則在選的不是嗎。

再說一次,選舉是驗證。所有的問題都是日常文化的累積。如果大家再沈迷於政治角力和算票遊戲,那永遠就是循環他力本願的悲喜劇而已。

有人問我,接下來可以做些什麼。

很簡單,站在你自己的崗位上,把你自己做到最好。你不想賺中國錢,那你就想辦法把自己發揮的場域拉到日本,拉到美國,拉到世界。

身邊的人大部分都只會看「這個方向能不能讓我跟著成功」,而不是「這個方向正不正確」。你該做的是想辦法讓自己成功,而不是在乎有多少人跟你一起走。

如果你真的愛這片土地,成為先行者。

然後先行者孤獨是一種常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