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籲消除對婦女暴力 歐洲議會龍頭眼窩畫紅線力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lexas_Fotos

全球女性今天走上街頭抗議對女性的暴力行徑,歐洲議會議長塔加尼出席英國脫歐峰會時,也在眼窩處畫了條紅弧線力挺。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歐洲聯盟(EU)成員國領袖今天召開高峰會,以通過拉鋸多時的英國脫歐(Brexit)協議時,義大利籍的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議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在眼窩處畫了條紅弧線。

塔加尼隨後發推文說:「我從母親身上學到,對女性的暴力行為令人無法接受,我也將教導我的孩子這點。」

今天是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暴力國際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limination of Violence against Women),除了足球巨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外,義大利其他頂級球會的足球員週末出賽時,也拿口紅在臉頰上畫下紅線,聲援義國境內打擊對女性暴力的運動。

支持者也在推特上轉推「向暴力舉紅牌」(#unrossoallaviolenza)的標籤。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的數據顯示,全球有1/3的女性曾遭受性暴力或肢體暴力;每 10 個女孩中,就有一人曾被強暴或性侵。

西班牙數以萬計的抗議人士高舉寫有「為死者發聲」及「正義」的標語上街遊行,馬德里、巴塞隆納、塞維雅(Sevilla)、瓦倫西亞(Valencia)及畢爾包(Bilbao)等城市處處可見示威隊伍疾呼消除對女性的暴力。

馬德里學生塞拉諾(Sofia Serrano)說:「我們這世代的情況已經改變,但我們仍須持續抗爭,因為這種(暴力事件)發生的次數比表面上來得多。」

根據西班牙政府的數據,自 2003 年來,西班牙已有 972 名女性遭現任或前任伴侶殺害,光是今年就有 44 人因此喪生。

中亞大國土耳其也有民眾上街反針對女性的暴力,伊斯坦堡防暴警察則發射催淚瓦斯,並以盾牌阻止未經核准的遊行行進,抗議人士則不甘示弱高喊,「我們不會沉默」、「我們無所畏懼」及「我們拒絕服從」。

土耳其常發生針對女性的暴力事件,每年約有數百名女性遭殺害。根據維權組織「停止殺害女性」(Stop Femicide)的統計,土國去年發生 409 起婦女或女孩的謀殺案,2016 年則有 328 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