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通過英國脫歐協議 榮科嘆分手是悲劇

歐洲聯盟成員國領袖今天正式通過英國脫歐協議,分手進入倒數計時。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說,英國脫歐是一場「悲劇」。荷蘭總理呂特認為歐洲沒有贏家,所有人都是輸家。

經過 18 個月的波折談判,歐盟 27 個成員國今天聚集在布魯塞爾舉行高峰會,正式通過英國脫歐協議及歐英未來關係政治宣言,由於事前多次協調溝通,因此今天的峰會大約進行 40 分鐘就通過。

英國脫歐協議接下來還需經過英國國會及歐洲議會批准,英國才能在 2019 年 3 月 29 日脫歐,但由於歐英有多項歧見未達共識,因此協議脫歐過渡期至 2020 年,若再談不攏也可能延長至 2022 年。

歐盟今天通過英國脫歐協議,雙方進入分手倒數計時,多位領袖出席時發表感言,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說今天是「令人感傷的一天」,又說英國脫歐是一場「悲劇」,對雙方都有影響。

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說,歐盟成員國在重要時刻展現團結,與英國達成的是一項好協議,他希望未來數月內可以與英國進一步界定未來關係,英國未來將繼續具有重要角色。

呂特(Mark Rutte)則說歐洲在英國脫歐事件上沒有贏家,所有人都是輸家,但協議達到平衡結果,對於繼續一起前進的歐盟 27 個成員國而言是可以接受的。

根據英國脫歐協議,英國到 2020 年底前與歐盟維持一段過渡期,期間英國雖不再擁有歐盟事務的投票權與影響力,但其他部分仍暫時維持不變,包括歐洲公民在英國居住與工作權益、英國仍受歐盟預算規範等的監督、英國仍會繼續參與歐盟關稅同盟與單一市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