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不應實施同志教育案通過 教部:後續依法處置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這次公投第 11 案「不應對國中小學生實施同志教育」,獲得 38.85 %投票權人的有效同意票,通過門檻。對此,教育部今天(25 日)回應,將配合行政院後續規劃期程,依法進行後續處置作為,在符合憲法平等權保障,及性別平等教育法立法精神的原則下,檢視相關規定及內容,進行必要處置。

教育部指出,性別平等教育法明文規定,「立法目的係為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厚植並建立性別平等之教育資源與環境。」國民教育階段仍應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期待以教育方式,教導學生了解並尊重不同的性別特質、性別認同與性傾向的學生,減少誤解及偏見,進而避免發生校園性霸凌事件。

教育部表示,感謝社會各界對教育部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關心,將持續聆聽各界聲音,促進更多的溝通對話,共同打造消除歧視、尊重多元、性別平等的友善校園及文化。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