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遭援交詐騙70萬元 警籲申請點數凍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姓男子遇網路援交詐騙,積蓄新台幣 70 萬元全被騙光,還被對方威脅要對家人不利,向友求助才知遇詐騙。刑事局今天呼籲,若遇詐騙可申請「點數凍結」以減少損失。

刑事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桃園 33 歲林男日前和臉書上所結識的陌生女子相約援交,並按對方指示先購買1000 元遊戲點數作為訂金,但女子收到訂金後又再要求加碼 20 萬元點數,以證明「林男不是警察」的保證金後才能見面。

林男隨後便依約購買 20 萬元點數,對方卻將林男電話轉給自稱黑道大哥的「菜頭」、「老高」等男子,他們竟又威脅林男要支付更多保證金和保護費,使得林男在兩天內於自家附近連鎖超市和 3C 賣場連買 100 多筆遊戲點數,耗盡所有積蓄 70 萬元。

未料詐騙集團食髓知味仍不肯罷休,持續要求林男再付 20 萬元點數,否則就要對他家人不利。

無奈的林男只好向朋友求援,隨後在朋友勸說下才向警方報案,這才驚覺自己遇到詐騙。

刑事局指出,假援交詐騙經常使用遊戲點數作為金流管道,建議民眾切勿因陌生網友片面之詞就輕易交付遊戲點數,或以轉帳、超商代碼繳費等方式交付金錢,以免落入桃色陷阱。

若不幸遭遇詐騙,刑事局說,民眾應儘速向警方報案,並向警方提出「點數凍結」的申請,遊戲點數公司將協助凍結遭詐騙點數,待司法機關判決確定後,民眾可向遊戲點數公司申請返還,以減少被害損失。

警方也呼籲,販售遊戲點數的通路業者應本於社會責任道德良知,加強收銀員工訓練、提高警覺,若遇民眾購買大額點數,且一面講電話、滑手機或購買後急著拍攝點數序號密碼傳給他人等行為,都是遭詐騙徵象,應善意提醒對方或通知警方到場處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