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九合一選後 房仲不看淡後市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縣市長選舉結束,國民黨贏得較多縣市。對於選後房市,房仲業者認為,在兩岸關係出現緩和的想像空間下,房市可望受惠,但縣市長當選人的政見支票能否兌現仍待觀察。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九合一選後藍營大勝,對於兩岸關係短期可能有舒緩作用,房市可望受惠,不過對地方首長當選人釋出的房市利多政見,可能還需要時間觀察;除了競選支票是否兌現外,中央、地方分屬不同政黨的情況下,地方能否獲得中央的資源挹注,也是一個觀察重點。

徐佳馨表示,藍營在此次縣市長選舉贏得較多席次,讓兩岸關係緩和有想像空間,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與執政的中央政府分屬不同政黨,不論先前中央敲定釋放給高雄的資源是否到位,韓國瑜都應努力招商,才有機會兌現選舉政見。

另一方面,若台灣政治對立緩和,她認為,在政府鼓勵台商返台投資,提高就業率情況下,有助民眾提升房地產購買力,但關鍵是缺水、缺電、缺工等問題要充分解決,且須吸引資金返台投資實業,而非僅短線炒作商用不動產,或只進行投機性的商業行為。

台灣房屋發言人張旭嵐表示,今年大選激起不少民眾熱情,甚至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打出返鄉牌,對於原本有意在外地購屋落腳的首購族而言,或許會改變購屋計畫。

張旭嵐說,部分縣市政權移轉,多少對於地方建設策略有些微影響,也會影響購屋想法,估計在選後局勢塵埃落定,農曆年前買方的購屋行動將會更明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