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九合一大選結束 鄭文燦:為黨打氣也須反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在多個縣市選情失利,總統蔡英文也辭去黨主席一職,成功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被視為熱門接班人。他今天表示,除了為民進黨打氣,黨中央也須反省並找出問題才是重點。

鄭文燦受訪表示,「民主給我們機會,也可以帶來反省」,民意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任何執政都必須兢兢業業如臨深淵,大家都須接受民主的結果,這是台灣人民用選票來表達心中意見,任何執政者都必須深自反省「執政是否貼近民意、是否需要調整」。

他說,失敗可以讓一個人成長,挫折也可以讓一個政黨重生,昨晚有與基隆市長林右昌及新竹市長林智堅通過電話,民主進步黨在北台灣就只有他們 3 人當選,除了為中央打氣也要反省,黨中央必須坦然找出問題才是重點。

至於未來是否擔任黨主席、甚至劍指 2020 總統大選,鄭文燦指出,未來還是以市政為主,對於黨中央的政務也會表示意見,自己站在第一線,民意的各種聲音聽得很清楚,也會比較務實的處理,讓執政更貼近民意;但對於 2020 則是沒有想過。

另外,有關橫掃數個縣市的「韓流效應」,鄭文燦表示,自己與市民是沒有距離的,「當我們失敗的時候要學習永不放棄,當我們成功的時候要學習包容謙虛」;桃園是包容、團結、多元的城市,自己擔任市長並沒有把政治的教條放在前提,而是怎麼做對桃園最好,將來也會持續拚經濟、拚建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