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響應消除對女性暴力 歐洲城市街頭遊行

圖片來源:pixabay

歐洲各地城市今天有數以萬計民眾遊行表達反對性暴力。而巴黎市區加上另一起抗燃料稅的示威,計逾 3 萬人走上街頭。

活動策劃人卡洛琳(Caroline de Haas)表示,全國參加這場集會約有5萬人,以響應城市共同活動「女性浪潮」的呼籲,反對性暴力,聚焦「我也是」(#Me Too)活動。

明天為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暴力國際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limination of Violence against Women),今天歐洲城市以遊行響應。

在羅馬,約有 1000 人勇敢地雨中行進;在日內瓦、雅典則有數百人參與類似示威行動。

法國當局估計,在巴黎約有 1 萬 2000 人參加此活動,里昂(Lyon)遊行也大約此數,馬賽(Marseille)、勒恩(Rennes)則在 1000 到 2400 人之間。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推特上打氣,他說:「消除對婦女暴力的努力每天都在進步,但我們社會仍有一大段路要走,因此每個人必須行動加上奮鬥,如同自己的事一樣。」

法國政府最近數字指出,2017 年有 22 萬 5000 件婦女遭伴侶家暴,而 2016 年有 123 人死亡。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去年將性別平等列為任內的優先要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