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核養綠公投通過 環團:重回核能是錯路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abedirkwennigsen

「以核養綠」公投結果昨天出爐,同意票跨過 493 萬門檻,且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公投宣告過關。環保團體全國廢核平台指出,重回核能是一條錯誤的路,將持續廢核到底。

中央選舉委員會 16 號公投案主文為「您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 95 條第 1 項,即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 2025 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昨天綁九合一大選進行投票,根據中選會的開票結果,此公投宣告過關。

對於公投結果,環保團體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表聲明指出,16 號公投案投下同意票的人,並非都是無條件支持核電者,而是對能源轉型信心不足,投下同意票者也並非不支持非核減煤、再生能源與節能的政策方向,而正因為大眾對核電始終有極大疑慮,擁核方才會將公投包裝成以核養綠,並刻意製造燃煤與核電二選一的假議題,以不實資訊欺騙誤導社會大眾。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指出,目前核一、二廠已進入到期除役階段,在法律上無法逆轉,因此最有可能的影響是,位於屏東縣的核三廠可能會延役。但核三廠緊鄰恆春活動斷層,就地質條件上來說,不適合延役以及在廠區內新建機組,台灣承受不起一次核災,而安全是無法用公投來保證的。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強調,台灣正在往「非核減煤」能源轉型的路徑邁進,不該再走擁核燒煤的回頭路,擁核方為了要支持核四復活,已宣布接下來第二階段就是要推動核四重啟公投,因此廢核平台也將持續奮戰到底,也邀請所有支持反核的朋友團結起來,阻擋擁核方下一步恢復核電的企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