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委內瑞拉移民湧入 厄瓜多尋求171億元協助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ayns82

官員今天表示,厄瓜多需要約 5 億 5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71 億元),以協助因委內瑞拉經濟危機而逃離國家的公民,並希望透過多邊機構和附近國家捐款來籌措資金。

路透社報導,來自十幾個拉丁美洲國家的代表 22 日和 23 日在基多(Quito)開會,討論處理委內瑞拉移民危機的計畫。移民問題讓南美洲各國社會服務機構不堪負荷。

厄瓜多人口流動部副部長查維斯(Santiago Chavez)告訴記者:「我們已將厄瓜多中期和長期需求予以量化,大約 5 億 5000 萬美元。這與衛生、教育、居住和就業需求有關。」

厄瓜多預估,2018 年約 60 萬委內瑞拉人由哥倫比亞邊界進入厄瓜多,其中大多數人繼續前往秘魯。

查維斯並說,厄瓜多正尋求保障這些移民的人權,確保他們井然有序地適應新環境。

他說,厄瓜多政府還希望獲得區域多邊組織的資源,可能尋求成立一個由區域國家注資的基金。查維斯表示,30日將在基多舉行一場會議,與會國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卡達和歐洲聯盟(EU)。

聯合國(UN)表示,自 2015 年以來,委內瑞拉因惡性通貨膨脹,導致人民無法獲得基本食物或藥品,約 300 萬人逃離家園。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