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供應過剩 油價重挫至超過一年來新低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neratorpowerproducts

世界油價今天又大跌,來到超過一年來的最低點,本月料將出現 2014 年底以來最大單月跌勢,儘管石油生產國考慮減產以減緩全球供應過剩日漸嚴重的情況,仍未能止住跌勢。

在美國石油業者帶動下,石油供應成長快速,超過需求,為了避免再出 現2015 年那種未用燃油累積的情況,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料將在預定 12 月 6 日舉行的會議後開始減產。

不過,到目前為止,這個消息仍未能撐起油價。油價已經連跌 7 週,11 月至今跌幅即達約 20%。

倫敦市場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今天又一度大跌 3.26 美元,或 5.2%,來到每桶 59.34 美元,創下 2017 年 10 月以來新低,稍後反彈到 59.60 美元,仍下跌 3 美元。

紐約市場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大跌 4 美元,或 7.3%,來到 50.63 美元低點,也是 2017 年 10 月以來最低價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