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請領勞保育嬰留停津貼 即日起開放線上申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過去新手爸媽要申請勞保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只能親自跑一趟勞保局,不過從即日起將可自行線上申請,或委託有註冊勞保局 e 化服務的公司申請。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說明,會中勞工保險局普通事故給付組長黃錦儀說,即日起開放勞工利用自然人憑證線上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黃錦儀表示,過去開放網路申辦的給付項目,只有勞、國保生育給付、勞保老年給付、家屬死亡給付及就保提早就業獎助津貼等,但考量實務需求,因此開放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黃錦儀說,勞保局新增網路申辦附加上傳證明文件檔案功能,讓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爸媽,在家中持自然人憑證透過網路即可完成上傳證明文件等申辦手續。

黃錦儀指出,對於未持有自然人憑證或不方便自行申請的被保險人,如果公司已經向勞保局註冊e化服務,也可委託公司代為線上申辦。

黃錦儀表示,網路或書面申請只要選擇一項辦理即可,已完成網路申辦爸媽,即無需再另寄申請書件或補送育嬰留職停薪證明及戶口名簿影本等附件到勞保局,如重複送件反而會因為併案審查而增加核付的時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